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

玉帶天顧人顧兩樣情

一直期待著教室內和走廊上的兩隻鳳蝶羽化,期待著孩子們的驚呼。
今早,到教室,果然換來兩次驚呼。
教室內,被我細心呵護的蛹,竟然也被寄生了。出現了一個熟悉的小洞洞,有了前車之鑑,真的第二次目擊,心痛的感覺就沒那麼強大了,只是惋惜。


這時,小睿走到後門,打開後走廊,大叫:"蝴蝶又出現了!!!"我立馬飛奔,但卻不見蹤影,小睿說,她飛走了。我問小睿,長得跟之前的無尾鳳蝶一樣嗎?他肯定的說,不一樣,沒有紅紅橘橘的,是黑色的,上面有一點一點白白的。肯定是玉帶公蝶了!

這一幕,由小睿獨享,我想,在他心裡,這一輩子一定永遠有這樣的畫面,一打開門,看見一隻美麗的玉帶鳳蝶迎接他。也是美麗的事情。我這樣告訴自己。


擔心著被寄生蜂寄生,因此,我好好的保護著教室的蛹,又想著這樣違反物競天擇,所以半自然的讓另一個蝶蛹掛在盆栽上。結果,老天爺照顧的,美麗羽化;人為介入的,還是躲不過命運的安排。

順天應人,就好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