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

大書包第五天 第六天

8/24(二)
一早,外頭的光線把謙的朦朧小眼叫醒,他搓搓眼睛問媽咪:現在幾點了?
七點啊!
快一點啦!來不及了啦!
什麼來不及?
打鼓來不及了啦!

小朋友,那ㄟ差這哩多?你昨天不是還在狂哭嗎?不要去上學嗎?

一屁股坐到馬桶上後,謙又想到了!憂鬱的表情馬上爬到眉頭上,可真為難他了!
媽咪,哥哥昨天睡哪裡?
台南啊!你忘記哥哥去台南了喔
ㄛ!
媽咪,我很想哥哥ㄋㄟ
沒關係我們打電話給哥哥就好了!

昨天死纏爛打才上車,今天自動開開心心穿好鞋拿好書包等媽咪
媽咪,你今天在一樓那裏就好了,我自己上樓(進教室),老師說的!
真的,那麼厲害,好呀!可是媽咪要跟老師說你早上起來很厲害,那你自己先上去,媽咪再上去!
好!
小腳腳一階一階的往上走,感覺謙的腳步慢了下來,他回頭看我一眼,我鼓勵他要笑瞇瞇,他也真的開心的笑了!我在樓下聽到謙跟老師道早的聲音,於是準備上樓跟老師說聲!誰知......
一上樓,謙謙正要交聯絡簿,回頭看到媽咪,就拿起書包往走廊衝,什麼話也沒說,拿起鞋穿上下樓了!眼淚當然是止不住的流出來!

媽咪感受出你的勇敢與努力,你正努力的面對你要學習的情緒與課題,如何自己一個人闖蕩江湖,如何自己一個人面對群體,沒有家人的陪伴!
加油孩子,你會是最勇敢的!媽咪會一直陪伴你!

8/25(三)
今天一如昨日,起床後催促著媽咪快一點
太鼓課會遲到
不同的是,今天真的勇敢了
到學校和媽咪掰掰的時候
沒有大哭
只有眼眶泛紅
媽咪把你抱緊緊
答應你放學就來接你嘍!

1 則留言:

ijon 提到...

「小腳腳一階一階的往上走,感覺謙的腳步慢了下來,他回頭看我一眼」

有一天,小腳腳一階一階往上走,可能很快,也可能慢慢地,盼望他會回頭看一下卻沒有,此時心中會有另一番惆悵